新浪财经

开门红不改基金经理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26 东方早报

  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陈丰认为,未来1-3个月内市场心态不会太乐观,市场可能受金融和地产等压制难以出现大幅上涨。

  2008年开盘第一天,大盘蓝筹股压着大盘,市场在股指平稳中延续去年年底的个股普涨的运行格局。但基金经理们对一季度的市场行情分歧依然较大。

  “一季度不乐观”

  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陈丰认为,从近期宏观环境来看,国际股市短期略有反弹,但相关经济数据仍然不够理想;国内则对2008年一季度宏观紧缩仍持谨慎态度,政策面则在新发基金等方面表现略有回暖。

  他分析认为,未来1-3个月内市场心态不会太乐观,市场可能受金融和地产等压制难以出现大幅上涨,预期未来1个多月市场仍会表现为震荡走势,部分个股会因各类题材等因素表现仍然较强。

  在此判断下,陈丰表示继续坚持较早时候提出的防御性策略,中短期建议配置消费类中估值相对合理的家用电器、汽车等细分板块,同时逐步增加具备防御性特征的电力、交运等行业的配置。

  “此外,考虑到未来的高成长预期,我们相对看好机械、化工、信息等板块的部分重点个股。”陈丰说道。

  热点开始转向中小盘

  然而,市场在延续节前的乐观情绪时,一些基金经理在一季度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乐观者越来越多。

  兴业全球视野基金经理董承非表示,历经近两个月的调整,2007年的市场终于在12月的企稳行情中落下帷幕,综观近两周的大盘走势,市场氛围已经明显出现了转暖迹象。而随着此前盛传的“股指期货年底推出”的消息最终没有得到证实,市场热点开始切换到中小盘股票。

  董承非称,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一季度,中国股市的资金面都会相对比较宽松,这一“继往开来”的行情,值得投资者期待,不过力度同样不会很大。未来的市场更有可能在震荡中寻找机会。

  而华夏基金旗下基金,则在去年四季度以实际加仓或建仓行动,通过仓位表达了对市场的看好。

  去年业绩排名第一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三季度末根据对市场的判断降低了股票仓位。随着市场风险的释放,据悉,华夏大盘精选基金逐步提高股票仓位,增持电子信息、商业、金属、非金属等行业的股票;而于12月13日结束募集的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则已采取分步建仓的策略,主要买入了钢铁、水泥、交通运输等具有周期成长性或长期良好发展前景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