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 基金平均收益高达1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华夏大盘精选收益率为226.28%,创出单只基金收益新纪录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A股继续辉煌的一年,上证指数从年初的2700点左右上涨到12月28日收盘的5261点,涨幅接近100%;最高上摸6124点。

  2007年也是基金继续辉煌的一年!据统计,截至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票型基金取得了128%的平均收益!而单只基金的收益率创下226.28%的新纪录!各只基金2007年的排名尘埃落定!

  股票型基金年均收益128%

  2006年哪只基金最牛?老基民们肯定知道,非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莫属!该基金全年实现了183%的收益神话!而这一业绩,让不少业内人士惊叹不已。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一年之后,华夏大盘精选就改写了这一纪录。2007年,华夏大盘精选创造了226.28%的最高收益记录。

  据晨星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共有华夏大盘精选、中邮核心优选、博时主题行业和易方达深圳100ETF四只基金实现了185%以上的收益,对2006年单只基金的最高收益记录进行了改写。

  去年年初,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随着牛市的进一步深入,单边上涨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市场必将进入震荡向上的格局,基金要想再复制2006年的高收益,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就在2007年的前三季度,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就已经达到了130%,提前实现了基金2006年全年的平均收益。

  虽然四季度以来,市场进入了调整期,基金的净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但数据表明,2007年全年共有59只基金实现了130%的收益水平,收益翻番的基金则达到123只。成立一年以上的基金中,其中一半基金的收益都在125%以上。

  股票型基金128%的平均收益水平足以为基金的2007年画上一个辉煌的句号!

  积配型基金也不逊色

  和股票型基金相比, 积极配置型基金由于股票的配置比例相对要低一些,因此,在大牛市中的表现比股票型基金要相对差一点。

  但据晨星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积配型基金的表现并不逊色,有些积配型基金的收益甚至超越了股票型基金!如长信增利动态、巨田基础行业和金鹰成份股优选三只基金,2007年分别实现了151.34%、131.79%和131.41%的收益,分列积配型基金的前三位。

  另外,统计数据表明,有23只积配型基金2007年收益达到100%以上;成立一年以上的积配型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则为102%。

  业绩分化比较明显

  有人曾说过,基金投资好比一场马拉松比赛。在单边上涨的行情中,众多基金的业绩相差并不大,基本都是齐头并进。但随着市场的震荡调整,基金各自之间的差异就会逐步显现。

  在过去的一年中,基金业绩的分化现象,无论是在股票型基金还是积极配置基金中,都开始体现出来,而且日益明显。2007年股票型基金中最高年收益率超过200%,而最低的只有70%多。积配型基金中,长信增利的收益率最高,为150%;而最低的不到55%,首尾相差在100个点以上。

  看来,在牛市下半场,基金之间的差距将会越来越明显。 记者 李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