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数基金经理依然看好今年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宏观调控未改经济增长预期深沪股市牛市基础依然存在

  多数基金经理依然看好今年股市

  【本报讯】2007年的大牛市行情已结束,2008年会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吗?日前众多基金公司披露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显示,多数基金认为明年将延续牛市格局,但是,震荡也将加剧。

    华宝收益增长基金:

  增加配置消费类行业

  未来宏观经济的主要特征与过去两年发生本质变化,增速放缓可以确认,而通胀、升值压力仍然很大。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是:对周期性行业不能做大规模配置,阶段性把握是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式。制造业的龙头,往往是一些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公司,在经济结构转变的关键时期,估值理应提高。下游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行业将增加配置,尤其重视其中估值低且业绩增长较快的公司。

    东吴嘉禾基金:

  主流板块估值合理

  依然看好2008年的资本市场。在发达国家政府的努力下,美国经济下滑的压力会减轻。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作用下,中国宏观经济放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企业盈利增长的稳定性明确,企业毛利率改善将更加明显。有别于大众的认识,我们认为2008年的资金面将比2007年更加充裕,基本判断是,2008年是“紧信贷,宽货币”的一年。对于后市,我们谨慎乐观,目前的弱势板块是金融和地产,从估值看,主流板块估值合理。其他板块的热门说明市场做多的意愿坚决,另一方面也在等待金融地产休整期终结。相信目前的热点全面开花的局面会获得传染和扩展。

    嘉实基金:

  看好消费等下游行业

  2008年推动市场向好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看好消费、服务等中下游行业。本次股市下跌是良好的买入机会,考虑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等因素,我们看好消费和服务等中下游行业;从风格资产角度考虑,则看好中小市值和成长股。

  近期市场调整释放了多方面的风险,为2008年提供了更好的起点。目前A股动态估值已回归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预计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达30%以上。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08年市盈率水平降到了20.86倍。在目前阶段,很多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已具备投资价值。同时,政策面也出现了偏暖的迹象。可以说,市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景阳基金:

  布局时机已到来

  2008年将是中国股票市场的休整年,是牛市的整固期,按照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看,长期牛市可以看到2013年以后。在经过持续近两个月的调整后,许多股票已经比较有投资机会,现在是部署明年配置的较好时机。

  对于近期因从紧政策影响而明显走弱的地产、银行两个板块,杨建华称,房地产新政策的出台短期内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市场的悲观情绪很高,但对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过度恐慌之时往往是买进优质股票的好时机。对于银行股,即便按悲观的13%的信贷增速测算,上市银行的业绩明年仍将保持50%的增长。

    华安基金:

  市场有望创新高

  A股市场估值对国际市场形成的显著溢价具有客观上的合理性,从支持本轮牛市行情的核心基础来看,目前并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根本变化。

  华安基金预计,年初市场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指数运行总体将呈现“慢牛”格局;二季度前后市场可能进入敏感阶段,一旦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次贷危机蔓延或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不达预期,有可能导致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

    浦银安盛基金:

  资产配置更重要

  温和通胀有望成为未来一个阶段的常态,在此背景下,股票及股票型基金应该是投资者核心的投资资产,在任何估值情况下,投资者均应冷静地应对,既不要因为市场气氛狂热而100%全额投入,也不宜由于市场回冷而100%空仓。

  在通胀和负利率背景下的主题投资将进一步分散,奥运会、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行业整合重组等投资主题值得关注。(张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