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精选:关注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7: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霞

  本报讯 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8日,东方精选基金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76.06%,在86只同类可比混合型基金中位居榜首。

  东方精选基金经理付勇表示,东方精选优异的业绩主要源于两方面:首先,公司完善的投研决策机制使基金投资具有良好的制度环境———双基金经理能各取所长,较好地发挥了专业优势;其次,伴随着拆分后规模的急速扩张,基金经理经过认真研判,采取了精选个股+组合投资的策略,实践证明这个策略不仅适应了基金规模急剧扩大的现实,也有效地降低了投资风险,令东方精选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取得了满意的回报。

  针对2008年的投资策略,东方精选基金经理表示,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向好,但股市的结构性泡沫不可小觑,A股的P/E、P/B等指标在全球都处于高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各种诸多风险因素交织在一起,未来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大大提高。未来东方精选基金将以国际化的视角来审视A股市场,通过五层过滤选股体系有效控制风险,并继续关注成长性较好、估值相对较低或不确定性较小的行业或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寻找投资机会。未来东方精选基金主要看好受益人民币升值和消费升级的金融、医药、航空、汽车制造以及与环保、节能减排相关的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