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把脉2008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4:12 华夏时报

  高和平

  投资基金 分享奥运盛宴

  中海基金:借助奥运 分享盛宴

  在中海基金看来,2008年的A股市场最大的变数来自于外部。美国次级债事件拖累了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增长,中国的出口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由于内需的强劲增长,以及奥运对中国经济的巨大推动,市场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2008年的表现充满信心。

  在分析报告中,中海基金认为,按照对宏观经济的指标预测,中国明年的经济将维持10%以上的GDP增长,通货膨胀水平维持升高状态,经济周期将从复苏走向过热。

  因此,预计2008年权益资产的收益将比2006、2007年的收益明显回落,但有望达到并超过历史均值收益,而债券类资产的收益将回升。

  从更长的周期考虑,奥运年绝对不是本轮牛市的最终高点,牛市的三大推动力人口红利、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均未改变,对本轮牛市依然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消费驱动又是今年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一环。奥运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包括投资驱动,消费驱动,营销驱动。投资驱动主要是在奥运的前期,营销驱动主要在当期,而消费驱动从前期开始,一直持续到后期,以及在随后阶段持续对经济产生影响,因此影响最为突出。中海基金分析认为,消费驱动在5个领域比较突出,包括商业零售、航空机场、旅游酒店、广告传媒、体育健身,在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奥运对公司的巨大推动力。

  信达澳银:盈利将实现30%增长

  作为国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公司,信达澳银基金旗下尽管只有一只基金——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但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业绩稳健,净值增长率在2007年发行的新基金中位居前列。

  在信达澳银看来,2008年基本面还将为股票市场提供支撑。在2008年的策略报告中,信达澳银认为,总体上国内经济依然强劲。预计2008年国内经济增速小幅回落,总体维持高位:投资增速保持平稳;外贸增速有所下降,但出口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消费平稳增长,消费结构升级。企业盈利增速将有所下降。物价上涨压力仍大。

  报告指出,人民币升值加速,贸易顺差的居高不下和外汇储备的增加,对抑制通胀及流动性过剩有一定作用,有利于优化外贸结构。但流动性问题依旧严峻。中国贸易顺差的增速依然会维持高位,对冲流动性效果有限,货币供应仍将维持较高增长。

  受益于所得税改革以及经济的整体景气,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将可实现30%左右的盈利增长。

  华安基金:慢牛市 还有坚实基础

  在华安基金名为“山坳上的价值”的2008年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指出,从行情的发展阶段判断,目前仍然处于牛市的中期向后期过渡阶段。本轮牛市行情从2005年7月的1000点左右起步,到今年10月创下6124点的历史新高,两年多时间上涨幅度超过5倍,尽管阶段性涨幅巨大,但指数的上涨和估值的提升有其充分的合理性。如果说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开启了牛市的序幕并由此进入“价值回归”这一初期阶段的话,那么今年以来行情的进一步深入,以大盘蓝筹的崛起和资源股的重估为标志,市场已经转入到“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为主导的新的发展阶段。

  从支持本轮牛市行情的核心基础来看,无论是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还是人民币升值与流动性过剩推动下的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的持续转移,目前并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根本变化,牛市的延续依然有着坚实的基础。

  汇丰晋信:行业选择 主题轮动

  展望2008年,汇丰晋信认为驱动本轮牛市的基本因素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转折,中国证券市场还将在沸腾岁月中继续牛市,“行业轮动”将让位于“主题轮动”,建议重点关注升值主题、内需主题等八大主题投资机会。

  包括升值主题、内需主题、资产注入主体、奥运主题、创业板主题、节能环保主题、股指期货主题、两税并轨主题。与此同时,由于2008年企业超预期增长机会将主要来自于外生性因素,在个股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超预期外生增长的企业。而从防御角度出发,持续稳定性增长的企业在市场波动中的投资机会也会越来越突出。

  但鉴于外生增长因素开始成为超预期增长的主要来源,“高估值,高增长”本身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2008年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机会显著增加。

  在行业选择上,华安基金则表示,将重点关注成长预期最为稳定且增速有望加快的消费服务业,金融地产行业增长前景依然向好,中下游行业方面,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仍然处于高成长时期,在政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促进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的政策下,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设备、新材料等行业预期具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