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QDII基金获批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宣布,该公司首个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产品“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募集发行,该基金将通过中国建行等代销渠道发行。

  据悉,这一基金产品将主要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公司。这些公司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1、上市公司注册在中国内地而在海外上市的股票;2、上市公司中最少占总股本30%股权由中国内地机构单位持有,或公司最少有50%营业额来自中国内地。

  海富通基金总裁田仁灿表示:海富通将通过即将发行的中国海外精选基金,为境内投资者积极、稳健、合规地参与国际资本市场投资、分散投资风险提供更多符合投资者需求的投资产品。

  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基金将满足境内投资者期待通过更广泛的市场来增加投资回报的需求。目前,大量优质上市公司在香港市场及海外市场上市,但境内投资者很难分享到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业绩。另外,由于这些企业或主要业务活动集中在国内,海富通可以利用现有的研究团队和分析调研能力,对这些企业进行深入研究,并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积极主动精选个股,控制和分散投资风险。

  关于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从2003年8月开始,海富通先后募集成立了海富通精选、海富通收益增长、海富通货币市场、海富通股票、海富通强化回报、海富通风格优势和海富通精选二号等七只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基金。截至2007年9月30日,海富通管理的基金资产达到619亿人民币。海富通于2005年8月获得首批中国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此外,2004年底开始,海富通获聘为富通银行QFII提供投资咨询服务。

  (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