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沪深基指放量大涨 三大因素力促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5:39 全景网

周评:沪深基指放量大涨三大因素力促飚升

  全景网12月28日讯 本周的沪深基金指数延续上周的强势走势,出现大幅上涨,一路高歌猛进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沪深基金指数周一延续上周的强势走势,两市基指双双大涨近2%,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周二出现小幅调整,但是周三和周四开始行情开始快速回升,出现逐级上涨的态势,周四再创收盘新高,周五因临近假期,市场交投清淡,两市基指均出现窄幅震荡,报收平盘,两市基指周线均收出带短上引线的光脚长阳线。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949.52点,最高探至5112.83点,最低探至4949.52点,收盘于5070.79点,上涨151.88点或3.09%;深基指开盘于4864.92点,最高探至5018.60点,最低探至4864.92点,收盘于4977.27点,上涨150.1点或3.11%。两市基金全周成交金额为187.18128.93亿元,较上周两市成交的128.93亿放大45%。成交量为7652.5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本周涨3.13%,深成指涨5.31%。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5只封闭式基金无一下跌,全线大幅上涨,33只基金涨幅超过1%。基金融鑫因封转开获批,周五复牌涨停,全周以10%的涨幅列第一,其他涨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安顺上涨6.31%,基金银丰上涨5.59%,基金科汇上涨4.99%,瑞福进取上涨4.95%,基金科翔上涨4.33%,基金汉兴上涨4.31%,基金兴和上涨4.21%,涨幅最小的为基金久嘉基金裕隆,涨幅均未超过1%,分别上涨0.50%和0.99%。

  海通证券的基金分析师娄静认为,分红预期、年底做账、A股企稳三大因素推动封基大涨,首先,封闭式基金的巨额预期分红预期为封基上涨提供充足动力,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初的分红潮将为封闭式基金特别是折价率大的封闭式基金带来8%左右的超额涨幅。其次,接近年末,封闭式基金的机构持有者保险公司等面临投资业绩的考核压力,存在拉升封闭式基金的动机。最后,市场经过反复调整,存在企稳反弹的迹象,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缩小。

  天相投顾的报告认为,封闭式基金经过上周在二级市场上的大幅上涨,整体折价率已经下降到17.96%的年内最低水平。从单只基金来看,目前已有11只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在20%以内,其中5只折价率在15%以内。对于部分二级市场价格上涨较快、净值涨幅滞后的封闭式基金,投资者需要关注其短期调整风险。但是对于部分净值表现平稳、折价率也仍有20%左右或以上的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关注,在年度分红预期下,这些基金还具有较大的安全垫和价值回归空间。(全景网/雷鸣)

【 S深物业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