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组合的配置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投资基金成了最近大家谈论较多的热门话题。可以想像,这两年买基金的基民们还是收益颇多的,无论是买了一只基金,还是通过基金的组合去投资。

  投资者在构建自己的基金组合时,需要有多只不同的基金,以降低集中投资的风险。首先,既要有主动型的股票基金,也要有被动型的指数型股票基金。另外,选择主动型基金时,需考虑基金经理的投资选股风格,关注一下所选基金的重仓股,具有类同重仓股的基金分散风险的效果不大。

  建立了自己的基金组合后,不宜经常进行更换,需要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对一个基金的表现需要给一定的时间进行观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