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红包预期将引发封基行情 双高封基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1:18 金羊网-新快报

  截至12月21日,平均回报率达109.84%

  新快报讯 (记者 袁炻 实习生 肖丹) 最近几个交易日,在大盘表现相对强势的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的表现有些不温不火,不过,统计显示,截至12月21日,封基平均回报率高达109.84%,较去年全年的平均回报率高出2.8%,封基有望今年向持有人派出其历史上最大的“红包”。因此,在日前多家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研究员们多认为,尽管封基的折价水平已经大幅度收窄,但封基年底分红所导致的跨年度行情可期,高折价、高分红的封基值得重点投资。

  折价率降至今年最低

  在分红预期下,封基四季度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通过对比近两个月来沪指与上证基金指数的走势,民族证券基金研究员刘佳章发现,沪指从6124点调整至今跌幅已达18.88%,而同期沪市封基指数仅跌了0.91%,可以说此轮中期调整行情,场内最大的“避风港”就是封基市场。

  以上周数据为例,35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部上涨,加权平均上涨1.87%,涨幅略低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而在二级市场上,34只封闭式基金(不包括停牌的基金融鑫)中,大盘基金的价格却大涨了5.56%,小盘基金的价格上涨了4.78%。由此,折价率下降了2.65个百分点,由前一周周末的20.61%下降到上周末的17.96%,已是年内最低水平。

  对此,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认为,目前年度分红预期套利收益已经得到一定反映,但年度分红仍是长剩余期限封基的关注焦点所在,维持整体增持建议。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12月21日,封基平均回报率高达109.84%,较去年全年的平均回报率高出2.8%,“考虑到本周市场继续反弹,封基的回报估计也会有进一步提高”。所以尽管折价率已经降至年内最低水平,但张剑辉和招商证券研究员王丹妮都认为,封基仍有一定安全边际,“洼地效应”仍将存在。

  双高封基值得关注

  根据基金三季度报告,刘佳章表示,通过基金二季度可供分配收益和三季度基金实现的全部净收益,基本可以推导出封基广义的分红近900亿元,达到2006年近300亿元分红水平的三倍以上,可以说,尽管四季度市场走出调整行情,但放在封闭式基金投资者面前的将是一次历史性分红大潮。根据统计,目前仍在交易的34只封闭式基金有望在明年四月底前实现平均单位份额的分红能达到0.85元,如果按照最低分红比例来进行分配,也会有0.765元的平均分红收益预期。

  刘佳章结合11月底封基的相关数据,经过计算,基金丰和、金盛、泰和等长期基金套利收益率都在8%以上,其中基金丰和甚至能够达到16.4%的套利水平,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而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则建议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超配封基,其中重点关注基金汉兴、金鑫、鸿阳、同盛、安顺等,适当关注基金兴和、丰和、科瑞、景福、银丰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