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绝地反弹 基金净值岁末也翘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1:04 北京商报

  虽然盘中一度出现急跌,但在通讯、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绝地反弹的带动下,昨日大盘重拾升势,并一举收复5300点大关,创下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

  在股指上涨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微涨0.5%和0.4%的小幅上涨与沪深股指1.44%。中小板综指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开始回落,受此影响,中小企业板ETF先涨后跌,虽然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但收盘时却下跌0.4%。

  盘中显示,通讯板块受行业政策利好刺激,出现整体飙升的情况。而前期一路领跌的金融、地产板块集体反手做多,有机构买盘回流迹象。受此影响,基金净值也得到一定程度的上涨。

  据接近基金的业内人士透露,前不久基金的重仓品种金融、地产股出现整体下跌,其实是基金对内部仓位进行主动性调整,随着下跌幅度的增加,基金又开始关注两个板块中价值突出的股票。曾有一位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老总私下表示,地产板块有很强的弹性。因此,不排除基金为让净值能在年关前得到增长而推动金融、地产板块反弹。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