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8年获超额收益需精选行业和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05 信息时报

  近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全国举行2008年投资巡讲。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基金基金经理朱国庆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类似这两年的重大投资机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将不复存在,要想在2008年取得超额收益,需要特别强调行业配置和精选个股。

  2008年企业预期增长应超过30%

  记者:由于中央采取了紧缩政策,不少人士认为,该项政策将影响股市的资金面,从而导致市场行情的反转,你认为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紧缩政策会对企业盈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朱国庆:2008,企业的预期增长超过30%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明年IPO、大小非比较多,资金供应不会像今年这么宽松,依靠流动性推动估值上升的可能性比较小。

  但是,2008年有几个因素会导致企业赢利超预期,一个是税改,如银行、零售、食品饮料等行业的税率是很高的,2008年会因为税改导致利润快速增长。

  二是行业整合将导致溢价能力提升,而消费的高速增长也会导致一部分消费行业增长超预期。

  三就是奥运、投资收益等外部因素都会导致部分行业和个股超预期增长。

  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记者:2008年的行情,很多人认为,是充满变数的一年,特别是选股和选择行业一定要准确,否则很难获得高收益,请问你关注哪些行业和企业?

  朱国庆:2008年,我管理的基金将重点关注那些能够取得超预期增长的企业,如内需增长推动下的消费类行业,今年前三季度表现不佳,估值相对便宜,在通胀和社会消费品总额加速增长的情况下,加上税收的因素,这些公司有可能取得超预期增长。

  另一类是产业升级和行业整合背景下的优秀制造业企业,如具有溢价能力的高端品牌企业、受益于资源价格上涨的煤炭行业等。另外,因为政策推动或者环保压力带来的行业整合也会产生大量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大型国企和水泥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