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如何投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近期市场的持续下跌让不少投资者今年的收益大幅缩水。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该如何投资基金?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震荡剧烈的市场,追逐“短跑冠军”不如紧跟“长跑健将”,这是应对市场前景不明、获取稳健收益的最好秘方。

  专家指出,在具体选择时,应重点考察和比较各基金的长期投资业绩和风险控制能力,有些基金短期业绩可能并不是最出色的,但长期来看,却表现稳定、业绩优异。如国内最大的合资基金——嘉实基金,该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与同行相比并不抢眼,但始终处于行业前1/4。晨星最新数据也显示,嘉实基金整体风格稳健,波动幅度小,整体风险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嘉实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窦玉明表示,嘉实一直坚持长远眼光,将风险控制贯穿整个投资过程,采取稳健至上的经营策略。在投资组合管理过程中,坚持纪律性投资风格,严格以定量为主的风险控制体系是嘉实旗下多只基金取得长期、稳定优良业绩的基础。

  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窦玉明表示,推动本轮市场向好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近期的市场调整释放了多方面的风险,A 股动态估值回归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08年市盈率水平降到了20.86倍,政策面也出现了偏暖的迹象。在目前阶段,很多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嘉实将重点把握人民币升值、并购重组以及A+H联动等投资主题,为投资人持续创造稳健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