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股131.67元博时基金股权创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2月26日,金信信托持有博时基金48%股权拍卖在北京举行。上图:八号竞拍人招商证券;右图:六号竞拍人德邦证券,本报记者 史丽摄 

  ⊙本报记者 郑焰

  国内基金史上最大的一单整体股权拍卖昨在北京完成。

  博时基金公司现股东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63.2亿元、折合每股131.67元天价,拍下原金信信托持有的48%博时基金股权。这不仅是国内基金股权交易史上的最高单价,也创中国拍卖史上单笔成交金额之最。

  博时基金公司目前管理11只开放式基金与3只封闭式基金。三季报显示,博时资产管理规模达2109.34亿元,列57家基金公司之首。

  昨日参与竞拍的机构有6号竞拍人德邦证券、8号竞拍人招商证券和未透露身份的神秘1号竞拍人。6号竞拍人德邦证券的控股股东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亲自到场督战,但在拍卖价达到45.4亿元时退出。志在必得的1号竞拍人与招商证券一路从45.4亿元,竞价至63亿元。最终,享有优先购买权的博时基金现股东招商证券以63.2亿元购得标的。

  据悉,博时基金的此次股权转让仍待批准生效。若转让完成,招商证券将持有博时基金73%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