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冲基金中国市场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投资中国市场的对冲基金截至11月底的最新业绩数据总体来说相当出色,不过,部分基金11月份出现的下跌也促使人们考虑,是否有必要选择手续费高昂的对冲基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11月底,投资中国的对冲基金公布的涨幅平均达到了两位数水平,有几家基金甚至超过100%。文章援引道琼斯通讯社了解的业绩数据,瑞士Heritage基金管理公司经营的788 China Fund升值104%。总部在中国的Greenwoods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Golden China Fund整整涨了一倍,还有其他几只基金的涨幅也在30%以上。

  不过,总体表现出色之余,仍有一些基金的业绩情况令人担忧。今年的中国股市总体大幅盈利已是定局,因此,投资者即使不参加对冲基金也能获得可观的回报。今年至11月底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是82%,恒生指数也有44%,与一些对冲基金相比毫不逊色。

  针对日本市场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咨询的艾伦说,尽管现在还不清楚一些基金发生损失的真正原因,但下跌是一个“警示信号”,说明基金经理们持仓很高,而且风险管理作得不够。艾伦说,那些只想作多中国市场的投资者可以不用考虑对冲基金,这样也能避开它们高昂的手续费。他建议投资者考虑一下中国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比如,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该基金截至11月底的涨幅是7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