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基金骗了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新华社

  北海市公安局日前侦破了打着“巴菲特基金”和“瑞士共同基金”名义的两起诈骗案。

  今年9月中旬,一些群众陆续报案,他们投资的一个“巴菲特基金”的网站突然关闭,无法取回投资款。北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发现,这个境外“基金”以传销方式拉人头参与,参与者投资额从数千元到数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不等,“上线”承诺除可获得介绍费外,每发展5人加入,即可晋升一级并享受5%的回报,每周返还。北海市已有近50人参加,涉及金额近百万元。

  侦查此案过程中,警方发现了另一个以同样方式活动的 “瑞士共同基金”,目前警方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介绍,这种诈骗活动由于打着“基金”的招牌,以网络为平台,通过银行转账,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在入会后前几周,网站所承诺的收益均可兑现,当尝到甜头的投资者继续加大投资时,网站突然关闭。实际上,这些“基金”既没有在证监会登记备案,也没有向民政部或中国人民银行注册,根本不具备在国内募集的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