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民年底有望多收三五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19 北京商报

  作者: 王磊

  承接前几日上涨动力继续放量拉升,昨日权重股的表现尤为突出。在多方力量的带动下,大盘终于站在5200点大关之上。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大盘连续4天上涨,四连阳的形态显示股指已经处于强势格局中。

  基金方面,在股指上涨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基金指数继续上涨,并且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中小企业板表现较前两日稍强,涨停的股票数量开始增加,但是,中小企业板ETF开始步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后尘,虽然没有创出历史新高,但距离高位仅仅相差不到1%,突破似乎谈笑间就能完成。

  据记者观察,昨日个股表现开始活跃,特别是两市交投的放大,显示有场外资金入市。虽然近期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不少个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个股做多的意愿也表明一部分资金看好后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油开始出现上涨,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能够走高,给当天市场上涨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对于未来市场和基金的走势,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年底将近,市场资金开始活跃,这也显示场内资金对明年行情仍有预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石油也连续4天出现上涨,这代表大资金对于后市方向的态度开始转变。另外,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联通等大蓝筹的重新启动,也预示市场会在短期内持续走强。由于基金权重股是近期的市场热点,所以整体的基金净值会有所攀升。如果大盘的上涨能够持续到年底收尾,那么基民多收“三五斗”的愿望也就能够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