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基金:理性看待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11 证券日报

  日前,晨星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最新一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截至2007年12月7日,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自3月1日成立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63.79%,短短9个多月实现了较高的回报率。

  建信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监兼建信优化配置基金的股票投资基金经理陈鹏表示,近期市场经历了一场缓慢爬升又快速回落的“过山车”之旅,从6124点的前期最高点到11月28日曾经探至的4778点,市场回调幅度超过20%,虽然近期市场有回暖迹象,但这次调整还是让不少投资者又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次风险教育。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心股市是否“转熊”的问题。我认为,从短期来看市场的这次深幅回调确实是有必要的,也是牛市进程中的正常现象,而从中长期来看,当前我国股市的“牛市”基础并没有动摇,牛市格局将延续。

  陈鹏谈到,目前我国股市的高估值是有多方面原因的,除了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预期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强烈的通货膨胀预期。现在“负利率”的现实让投资者不得不寻求股票、基金、黄金、房地产等多种使资产保值增值的渠道,大量的资金供给让股价在流动性过剩的状态下面临着被高估的风险。近期的股市调整正是在多方面压力下市场的一次主动回调,是对理性估值的回归,但这种调整并没有改变市场高估值的存在基础,市场仍然有着长期向上增长的动力。因此,市场的这次调整对投资者来说并不见得是坏事,投资者不应该动摇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信心。

  (马玉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