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今年业绩高低差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2:14 东南快报

  综合分析各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基金投资业绩,基金公司平均业绩差距巨大,中邮创业基金公司旗下中邮优选投资业绩达到179.94%,而北京某基金公司旗下7只偏股基金平均业绩只有82.35%,两者相差1.19倍。

  华夏、广发领跑大中型基金公司

  天相统计显示,219只偏股基金拥有完整的2007年投资业绩(今年“封转开”的基金未纳入统计范围),平均投资业绩达到112.31%。有23家基金公司的平均业绩超过了业内总平均水平,而剩下的30家基金公司输于业内总平均水平。

  基金公司平均业绩前三名的分别是中邮创业、光大保德信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

  不过,平均业绩前三名的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最高股票仓位都是95%(ETF除外),大中型基金公司旗下拥有股票仓位最高80%的封闭式基金或其他老基金,股票仓位限制较严的混合型基金,因而不能和中小型基金公司在同一平台对比。

  按偏股基金数量在5只或5只以上的基金公司计算,华夏基金公司平均业绩明显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广发基金公司。排在二者之后的是,博时、融通、华安、南方和易方达五家大中型基金公司。

  最后一周基金生死时速争榜眼

  今年最后一周基金年度业绩冠军归属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截至今年12月21日,华夏大盘基金以212.9%的业绩遥遥领先,暂居第二名的是中邮优选,投资业绩为179.94%,两者相差接近33个百分点。

  然而,年度业绩亚军的争夺异常激烈。截至今年12月21日,中邮优选的投资业绩仅仅比暂居第三名的博时主题高出0.04个百分点。

  在混合型基金投资业绩排名中,前几名的投资业绩差距始终没有拉开。根据天相的统计数据,华夏红利、东方精选和华宝收益都有望争夺冠军。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