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基金仍是明年较好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25 人民网-市场报

  “投基”最好还是死守

  近期基金重仓股大幅下跌,许多基民损失较大,针对明年基金还能买吗的问题,胡立峰对于2008年股市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他表示,适度参与股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着力增加一些财产性收入仍然是不错的选择。股市好不好,2008年能涨多高不好判断,但就目前大盘点位而言,仍然是建仓的好机会。对于目前股市重仓股震荡,投资者总是徘徊是否该赎回股票基金的边缘的状态,胡立峰表示,基金重仓股下跌,并不意味着基金净值损失惨重。基金操作过程中,部分重仓股的下跌,其实是风险释放的过程。重仓股下跌也不意味着基金不看好后市。基金投资运作上有“吐故纳新、新陈代谢”的规律。投资者是否赎回基金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因为基金有不同的种类。

  今年有许多基民采用“死守”的方法,结果收益涨上去又跌下来,坐了一回过山车。明年如何投资基金,胡立峰表示,一般来说,投资者很难准确判断波段。如果是有相当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明年还是建议他们坚持长期持有。胡立峰说:“投资者不死守,难道还有比死守更好的办法吗?其实没有,因为一般投资者做不好波段的,还不如死守。”

  明年仍以股票基金为主

  目前,许多机构对明年股市的预期都不高,明年基金的配置是否应以防守型的货币基金或债券基金为主?对此,胡立峰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不同投资者有不同需求,没有最好的基金,只有合适的基金。作为证券公司基金研究人员,更关心的是高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的基金投资策略,就这类投资者而言,显然还是以股票基金配置为主。

  选择QDII基金要细心

  目前,许多公司都在推QDII基金,对此情况,胡立峰明确表示,近期QDII基金产品纷纷跌破发行面值,让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到了QDII基金产品的风险,加深了对基金风险的认识。考察QDII基金产品应该注意其计价货币,投资者要对人民币相对美元以及其他主要货币的升值与贬值有基本了解,在这个基础上,再做出合乎逻辑的选择。由于QDII基金产品既可以投资海外市场,又可以投资国内市场,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于投资范围、投资标的比例等没有明确定义的QDII基金,最好保持观望。

  相关链接

  胡立峰,现担任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公司首席基金分析师,曾获得全国金融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和2006年中国基金业个人贡献奖,被誉为“中国基金研究第一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