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降低新债券型基金持仓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20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欧阳剑) 临近年末央行再次加息,宣布从2007年12月21日起分别上调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利率0.27和0.18个百分点。

  在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从紧的整体经济背景下,能否投资债券基金?对此,近期热销的新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芮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周11月份的CPI公布之后,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很快加息。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CPI在年末到明年上半年仍然会维持高位,债券市场应谨慎操作。央行此次加息之后,会推高债券市场的利率,这有利于降低债券型基金的持仓成本。

  同时芮颖指出,在投资中要看市场利率的水平是否反映了加息和通胀预期,正确把握波动依然可以带来超额收益。债券市场的下跌,会使新发债券的收益不断提高,并进入相对安全的投资区间。比如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从年初的3.15%上升到4.5 %,接近过去6年的高点。因此现在投资债券更为安全,票息的提高,加上价格下行的空间有限,构成了债券的投资机会。而且2008年有可能迎来公司债的大发展——信贷收紧将导致企业债、公司债、可分离转债、短期融资券的供给增加,并推高信用产品的收益率,从而为债券基金提供了重要的投资品种和投资机会。有许多品种,特别是银行间发行的公司债和企业债个人投资者无法购买,而通过购买债券基金,个人投资者可以分享到这部分收益。

  据了解,将由芮颖管理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于本月17日发行,首日就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青睐。在投资安排上,其特点是以债券投资为主,辅以新股申购策略,在保证资产低风险的前提下追求一定的进取。该基金的热销,反映出年末基金市场并未随市场调整而遇冷,投资者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更为理性。

    相关报道:

    中投证券:稳健投资者可增持债券基金

    基民震荡市避险 国投瑞银债券基金热销

    债券基金调整市整体胜出

    打新股债券基金成热门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