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投基重点关注长跑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近期市场持续下跌让基金投资者今年收益大幅缩水,不少投资者也开始意识到基金投资的风险。而近期一些机构对明年市场以及收益率的谨慎,更让投资者陷入困惑: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如何投资基金,该投资什么样的基金?

  业内专家表示,在震荡剧烈的市场,追逐“短跑冠军”不如紧跟“长跑健将”,这是应对市场前景不明、获取稳健收益的最好秘方。

  专家指出,在具体选择时,应重点考察和比较各基金的长期投资业绩和风险控制能力。有些基金短期业绩可能并不是最出色的,但长期来看,却表现稳定、业绩优异。如国内最大的合资基金嘉实基金,该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与同行相比并不抢眼,但始终处于行业前四。天相投资新近披露的报告中,给予嘉实基金“注重风险控制,获取持续稳健高收益”的长期管理能力高评价。晨星最新数据也显示,嘉实基金整体风格稳健,波动幅度小,整体风险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于嘉实基金,在承担单位风险下可获得较高的超额回报。

  嘉实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窦玉明表示,嘉实一直坚持长远眼光,将风险控制贯穿整个投资过程,采取稳健至上的经营策略。

  天相投资报告显示,嘉实旗下积极投资开放式股票基金最近两年和最近三年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排名均居同业前列。嘉实服务、嘉实稳健和嘉实增长的最近三年选股能力指标,在同业40只基金中排名第7、第11和第10。截至12月7日,嘉实稳健、嘉实增长、嘉实成长收益这三只成立于2003年的老基金,累计净值收益已经达到385.37%、459.82%和420.18%,均大幅超过同期上证指数和基金基准,其中嘉实增长超过基金基准更是高达283.58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