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对称加息无碍市场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上周末央行进行年内第6次调整存贷款利率,华商基金表示,此次央行对于不同期限的存贷款利率采取了方向、幅度不等的调整。此次加息连同上次的调整准备金率,主要目的在于抑制物价上涨过快,扭转负实际利率的状况,整体上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的负面冲击。

  华商认为,此次加息的目的在于鼓励储户将活期存款转为短期存款,减少投机性的资金。另外,由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不变,意味着购房居民的贷款成本并不会明显增加,因此,此次调整尽可能规避了对地产股的冲击。本次调整之前,美联储刚刚降息,使得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增强,为牛市行情延续注入新的动力。

  华商基金表示,此次利率调整对市场的资金面影响甚微。长期看来,维持牛市格局的诸多因素依然存在,因而明年中国股市将有望继续保持稳步上扬态势。截至12月21日,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的最近一周涨幅为3.84%。尽管遭遇四季度大盘的强势调整,该基金还是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王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