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魏本华:2008年将逐步扩大QDII投资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综合报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日前表示,2008年将逐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规模。

  他还表示,外汇储备在满足安全性和流动性需要前提下,应该尽可能地去争取更高的投资回报,但高收益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外汇局投资于澳大利亚几家主要银行的事宜,魏本华表示,“这个消息来源不准确。”但会后有记者向其提问说,已有外国记者在银行收购相关文件上看到中国外汇局的名字,对此他未做正面回应。

  在第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安全战略论坛上,魏本华表示,传统上官方储备管理把安全性和流动性作为首要目标,收益性为附加考虑。但随着储备规模的增长,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将收益性目标基于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外汇储备管理的原则是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在满足前两者需要的前提下,应该尽可能地去争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他预计,2008年,国际收支顺差的压力仍然存在。外汇局将进一步拓宽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有序拓宽对外投资渠道,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逐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规模,稳妥、有序、可控地放宽个人对外投资;完善跨境流动资本的技术手段和法规体系,加强对贸易收结汇及外债的监管,维护国家经济金融的安全。

  魏本华还说,应当公平、客观地对待主权财富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应当与国际金融市场上其他机构投资者享受同等的待遇。同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应享有平等待遇,应当在相同平台和同等条件下运作和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