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稳健投资者可增持债券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投证券 张宇

  基于近期基金产品投资收益率出现的变化,在12月份的组合上,稳健投资者可增加债券型基金配置,适当调出股票型基金中近来波动很大的指数型基金,继续持有平衡型基金,这样在投资组合中通过债券投资收益的稳定性降低风险。

  增加债券型基金配置

  债券型基金连续两个月超过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当然,不能仅基于此就对未来基金市场作出趋势性的判断,但是,鉴于债券型基金低风险和低收益的特征,是目前较好的分散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投资产品。对于市场未来的演变,建议进一步观察。投资者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产品配置,增加债券型基金的配置比例。

  从长期来看,偏股型基金仍然是投资价值最高的基金类型,因而也是获取较高投资收益的必配品种。其2007年以来的极高的平均收益率,并没有因为四季度的市场回落而发生改变,预计今年其平均收益率和去年不相伯仲。在2007年以来的平均投资收益率上,偏股型基金居于各类型基金之首,根据测算,截至12月初,平均收益率约为107.5%,与出现爆发式增长的2006年偏股型基金约115%的平均收益率相比毫不逊色。可以认为,偏股型基金仍然是四季度投资中的组成部分。建议选择成立时间较久、具有较高管理水平的优质基金。具体可以选择历史业绩中表现出防御性强、风险值较低特点的品种。

  具体品种推荐

  长盛中信全债:基金按照不同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配比管理,同时运用融资杠杆参与新股发行、再融资等手段获取低风险投资收益。追求基金资产当期收益和超过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增值。成立日为2003年10月25日,今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为12.73%,高于同期比较基准9.55个百分点。

  嘉实债券:嘉实债券基金自2003年7月设立以来,采取低风险下获取投资收益的稳定增长的投资目标。属于低风险证券投资基金,其长期平均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在风险收益指标上,嘉实债券月均风险收益率达到1.3%;以近一年的时间数据分析,嘉实债券的月均风险收益率达到2%,在31只债券型基金中均处于前列。

  在投资管理上,嘉实债券基金判断市场变化,在规定范围内灵活配置股债资产,当认为基金净值出现波动时,主动调整权益类资产的持有比例。截至2007年11月28日,累计单位净值达到1.602元,每单位份额已经实施累计分红0.35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达到70.3%,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中国债券指数61.6%。基金自成立以来,取得平均年化收益率12.89%的优秀业绩。

  兴业趋势投资:属于中等风险品种。投资目标是把握投资对象中长期可测的确定收益,增加投资组合收益的确定性和稳定性;分享中国上市公司高速成长带来的资本增值;减少决策的失误率,实现最优化的风险调整后的投资收益。

  以近阶段的风险调整收益率比较分析,兴业趋势投资具有较高的获取投资收益的能力。在四季度以来面临市场调整的压力之下,兴业趋势仅以-3.3%的收益率,排名损失最小的混合型基金之列。而且,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上市型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还另外具有交易费用低廉的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