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明年有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A股市场估值对国际市场形成的显著溢价具有客观上的合理性,牛市的延续依然有着坚实的基础。市场在经过充分的休整和蓄势后,将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在新近出炉的2008年A股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对于来年的行情做出了如上预判。

  在这份题为“山坳上的价值”的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认为,目前仍然处于牛市的中期向后期过渡阶段。本轮牛市行情从2005年7月的1000点左右起步,到今年10月创下6124点的历史新高,两年多时间上涨幅度超过五倍,尽管阶段性涨幅巨大,但指数的上涨和估值的提升有其充分的合理性。如果说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开启了牛市的序幕并由此进入“价值回归”这一初期阶段的话,那么今年以来行情的进一步深入,以大盘蓝筹的崛起和资源股的重估为标志,市场已经转入到“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为主导的新的发展阶段。

  针对2008年行情的演变趋势,华安基金预计,年初市场在经过充分的休整和蓄势后,将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指数运行总体将呈现“慢牛”格局;二季度前后市场可能进入一个相对敏感的阶段,一旦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次贷危机的进一步蔓延或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不达预期,上述风险因素都有可能导致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整体下半年走势预计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从行业趋势的角度,华安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成长预期最为稳定且增速有望加快的消费服务业,金融地产行业增长前景依然向好,中下游行业方面,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仍然处于高成长时期,在政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促进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的政策下,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设备、新材料等行业预期具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