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基金投资赚取人生的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07 东方早报

  华安基金

  有人说用基金投资赚大钱很难的。其实不然,投资基金产品很难在短期内发财,但却是可以发财的,而且是可以发大财的,关键是看投资者能遵循投资的规则。

  基金投资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满足退休养老的需求。按照我们目前社会的收入水平,中等水平的工薪阶层都可以做到:每年可以投资2万元,每过5年每年投资额增加投资2万元(因为升职加薪等原因),从30岁开始投资,可以投资到60岁。

  在这样的投资条件下,如年收益率为3%(定期存款)的话,到退休时可累计达到325万元的资产,但在每年40万的消费要求下,到69岁时钱就花光了,不能达到养老的要求。如果同样的投资,年收益为10%的话,到退休时可累计达到920万元,到70岁时资产可达到1685万元,到80岁时可达到3671万元,可以富足养老。

  如果年收益能达到20%的话,60岁退休时可累计可达到5621万元,70岁时可达到3.4亿的资产,80岁时可达到20.6亿元的资产。

  所以说,在相同的投资条件下,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率是非常重要,20%的收益率可以使人达到亿万富翁的境界,10%的收益率水平可以使人达到千万富翁的水平。

  目前,我们国内达到10%及以上收益水平的理财产品中,开放式股票基金、配置型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以目前成立时间已超过6年的华安创新基金为例,在该基金运作的过程中,股市经历过两次熊市,累计回报超过400%;以华安基金的另一个运作时间5年的最早的指数型基金华安中国A股基金为例,累计回报超过400%;混合配置型基金以华安宝利配基金为例,2004年成立,运作时间满3年,累计回报近400%。

    相关报道:

    央行调查显示:居民投资股票基金热情明显降低

    QDII基金开局受挫 基民不急赎回

    用九成资金买股票基金风险大

    2008年投资基金:看大势者可赚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