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开局受挫 基民不急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37 经济参考报

  与首度获批的四支QDII基金在两个月前的募集期受到投资者热捧相比,其在出海之初却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寒流,根据基金网站最新公布的数据,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华夏全球股票精选基金和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的净值都在0.9元左右,表现大大不如投资者之前预期。19日,南方全球精选结束封闭期,率先开放申购赎回业务。

  记者20日分别走访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在北京复兴门附近的两家支行,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QDII基金的不利开局并没有形成投资者争相赎回的局面。在基金业务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顾客办理业务,几位顾客坐在等候区。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昨天到现在并没有形成所谓的“赎回潮”。

  “我不打算赎回,因为基金本来就是一个长期投资的东西,一时的涨和跌都是正常现象。它现在跌以后肯定会涨起来,长期持有以后会赚的。我还打算逢低再买一些,以后就可以有更多赚头了。”一位先生对记者表示。

  “一定要有耐性,虽然这会儿赔钱,但是现在赎出来只会损失更多。如果不急着用钱,就放在那等它涨起来呗,再说等到两年后再赎回也不用交手续费了。”记者在两个支行网点接连问了近十人,大多数人都表示了同样的观点。有位老基民还十分专业地表示:“这支QDII基金是在股票和债券间均衡配置,股市不好基金经理自然会增加对证券的配置额,短时期的基金净值下跌说明不了什么。”

  据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将于12月27日开放申购赎回,华夏全球股票精选基金和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的开放申购赎回日期分别不应迟于明年1月9日和1月22日。之前购买了全部这几支QDII基金的张小姐对记者表示,自己一定会长期持有。

  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有部分基民被QDII基金前期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吓”到了。“我已经赔了一些,现在准备先赎出来,等明年看情况好的话再投入。”基民王女士对记者说。另一位女士也说,“我觉得前景不一定太好,所以想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到底能不能有起色,要是到时候还是不涨,我就准备赎回了。”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我国累计批准的QDII额度为421.7亿美元,其中五家基金公司获得境外投资额度195亿美元,大约占总体额度的45%。理财专家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QDII基金长期看很有发展潜力,现在的低谷与海外市场的普遍下跌有关,目前情况还不能说明问题,广大基民应该坚持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