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宝兴业QDII基金获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6:31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宣布,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产品——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

  据悉,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海外上市中国公司的股票,目标是在全球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增长,追求资本长期增值。这是今年下半年获批发行的第六只QDII基金。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范围为:股票占基金资产总产总值的60%-95%,债券和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总值的5%-40%。其中,股票投资范围包括香港证交所上市的所有股票和在新加坡、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国公司指收入的50%以上来源于中国大陆的公司。

  对于公司首只QDII基金的运作,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总经理裴长江信心十足地表示,作为一家中法合资基金公司,华宝兴业充分分享了法方股东在国际资产管理业务中长期积累形成的经验和知识,对QDII业务的理解和准备从一开始就获得了一个较高的起点。 (木 木)

  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首次申购赎回

  本报讯 12月20日,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正式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与此同时,由于南方全球表现领先,首次打开申购可能吸引更多资金出海,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已批准公司追加10亿美元QDII额度应对投资者申购。这意味着南方QDII基金的额度已经达到50亿美元。

  在现今全球股票市场大幅波动的环境下,2007年9月19日成立至今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在目前的四只QDII基金中净值表现一直领先,表现出其产品设计和投资理念中所重点突出的稳健特质。

  同时,一些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极大,因此申购基金QDII产品的投资者应比内地市场投资者有更多的承受能力,QDII基金也应是作为投资者基金组合的一个合理配置来有效分散风险。目前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因海外市场波动净值受到了短期影响,但短期业绩无法成为QDII投资效果的衡量标准。(夏 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