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基金宜分批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最近两个月,A股市场的“严峻”形势让广大基民伤透了脑筋。上证指数在不到两个月内下跌近两成,创下本轮牛市之最。之后不久,管理层明确发出了2008年货币政策从紧的信号,并大幅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紧缩政策也随即出台,不少基民为了保住前期收益匆匆选择了赎回,还有一些打算抄底“投基”的人也止住了脚步,基金投资该“何去何从”一时成为困扰投资者的难题。

  对此,基金专业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市场基础未改,调整酝酿机会。在经过了这一波的大幅调整后,市场的整体市盈率水平已经明显下降。据相关统计,2007年10月底,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为44倍左右,而到了11月底,该数字已经下降到33倍,降幅明显。在泡沫被挤出后,不少之前价格虚高的“好股票”重新具有了投资价值。业内认为,目前很多板块的估值水平已趋合理,较适合新基金进行建仓工作,而对于那些持币观望的基金投资者而言,现在已经可以开始为2008年的基金投资进行战略布局了。

  至于2008年的股市展望,目前主流的看法是,市场结构分化的趋势日益明显,板块轮动的情况有可能进一步加剧,2006、2007年风光一时的单边行情再难重现。在这种格局下,股票投资的难度加大,个人投资者选择基金这种专业理财的方式较为稳妥。同时,基于对市场长期向好的判断,对基金投资采取“买入持有”的策略仍是上选,投资者可以把判断市场拐点的工作交给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来完成。对于那些打算在近期建仓入市的基民来说,选择分批建仓、逐步买入的策略可能效果更好。由于目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的格局之中,短期风险较大,一次性买入可能会面临基金净值频繁波动的困扰,不如分批建仓,平滑投资成本;或者干脆采取定期定额的方式,强制投资,追求长期收益。记者 刘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