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探寻2008年基金布局行业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12 北京晨报

  随着巨型基金的开放申购,机构动向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2007年投资过程中,基金对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的运作产生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和回报。而年终阶段,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的大幅度放量重挫,反映出机构从此类板块中撤退迹象比较明晰。对于2008年,作为市场主力机构的基金会布局哪些品种,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明年单边上涨的可能性极低

  研究认为,2008年将是剧烈震荡的一年,指数的巨幅波动可能超出市场想象,估值的高企、股指期货的推出、奥运会题材的运用等因素相互交织,单边上涨的可能性极低,取而代之的可能是震荡再震荡。作为机构主力之一的基金,在选择股票的思路上可能会出现较大变化,操作手法可能会改变中长线过分持有某一行业公司股票。

  对市场主题性投资展开布局

  通过基金三季度报告陈述以及近期板块放量主力进出情况,我们认为基金机构可能在股指高位区对市场主题性投资展开布局,具体布局可能为下述几个方面:

  1、股指期货相关品种,主要指沪深300中的绩优公司等。

  2、奥运会相关品种,特别是奥运会对上市公司品牌提升较大的公司。

  3、央企整体上市品种。研究认为2008-2009年仍将是央企整合的高潮期,其间基金机构仍会对其中的品种进行战略关注。

  4、节能环保类的潜力品种。由于我国未来经济发展将为环保产业提供巨大的产业空间,作为基金资产配置来讲,其仍然可能成为基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5、新能源类上市品种。中国未来能源短缺已成定局,发展新能源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于基金配置与挖掘来讲,行业内的公司仍将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

  6、铁路、远洋运输中的潜力品种,特别是具备股价优势与发展潜力空间的品种,比如面临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的中国中铁

  7、农业、食品行业内潜力品种。由于CPI在2008年仍有上行动力,食品价格上涨仍有可能继续。

  围绕上述投资市场主题,研究认为,基金机构在上述可能产生的2008年投资主题下,会在新能源、铁路、食品、科技和部分金融保险类品种上加大资产配置,建议投资者多关注这些行业内的上市公司。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