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切忌短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5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在市场上,不少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上也想“低买高卖”,进行频繁的申购赎回,希望获得差价收益。想法固然美妙,但实际操作中往往会遇到障碍。

  首先是很难把握操作时机。不少投资者在自认为的所谓“高位”赎回,但市场调整很快结束并再次上升,此时投资者就不得不在更高的价格上进行申购。

  其次,即使正确地把握了交易时机,赚取的差价可能也不足以弥补频繁操作产生的交易费用。以股票基金为例,赎回费一般为0.5%,赎回后再买回来的申购费通常要1.5%。也就是说,在进行波段操作时,只有在确保差价超过2%才有赚。基金采取的是组合投资方式,净值的波动一般比较小。不像单只股票,每天的振幅最高可以达到20%。

  另外,还有不容忽略的是短线频繁申购赎回要考虑资金的时间成本。目前,多数股票型基金赎回的资金需要几个工作日才能到账。可往往是这边资金还没有到账,那边市场短期的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

  实际上,基金本身就是一个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的产品。无论是监管部门的要求,还是基金产品的设计,都为投资者长期投资创造便利。例如长期投资者可以获得申购赎回费用的减免等。事实上,在基金投资上获取最多收益的,也往往是那些长期持有的投资者。魏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