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乐观预期:2008年市场有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股民在证券营业厅内关注股市行情 新华社 图

  华安基金乐观预期:

  2008年市场有望再创新高

  ⊙本报记者 郑焰

  在新近出炉的2008年A股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显示了其对未来一年的乐观预期。该公司表示:“从支持本轮牛市行情的核心基础来看,A股市场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根本变化。市场在经过充分的休整和蓄势后,将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

  A股不会重蹈2001年覆辙

  高估值的A股市场会否重蹈2001年覆辙?这已成为此轮年终调整中部分悲观人士议论的焦点。对此,华安基金表示,尽管A股已不便宜,但历史绝不会简单重演。

  华安基金认为,首先,经济环境已变化,与当年金融危机打击亚太经济不同,中国如今面临着较快的经济增长;其次,政府态度不同,股权分置改革后,资本市场的地位发生了重要变化;而当前A股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也远高于2001年;行业结构也发生了变化,目前金融业已在A股中占了很大比重,中石油等垄断型国企也不断回归;最后,从市场的参与方来看,以基金为代表的理性机构投资者已成为资本市场的主力,改变了当年庄家和散户的局面。

  市场上行空间大于下行

  华安基金表示,当前A股的高估值能否持续,主要取决于宏观经济运行,上市公司业绩和资金供求关系等三方因素。华安认为,上市公司利润仍处回升期中,主营业务仍是其主要利润来源,而两税合一因素有望导致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在未来资金供求关系方面,华安考察了储蓄分流、保险资金入市、新增QFII额度与新股发行、再融资及限售股流动等多方因素后认为,2008年资本市场供求关系将基本平衡。

  华安对沪深300指数的2008年走势做了预测,预计其将在4500点至6500点区间内窄幅震动。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报收于5037.19点。根据此项预测,明年该指数的震荡区间约在-10%与32%间,即A股市场上行空间大于下行。

  看好消费、医疗、金融和地产

  在行业趋势方面,华安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成长预期最为稳定且增速有望加快的消费服务业。受益于本届政府关注民生的姿态,教育与医疗也将迎来机会。

  华安表示,尽管近来调整不断,金融地产行业增长前景依然向好。“城市化、人口红利与房地产供求矛盾,并不会随着宏观调控的进行而消失。”华安基金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