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拆分热问热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1:33 金羊网-新快报

  ●以下问题的答案均以荷银效率拆分为例。

  近来基金市场的“拆分秀”格外引人关注,7月开始,基金公司持续营销烽烟再起,多只基金都发布了近期即将拆分的公告。以下针对最热门的拆分问题,为您逐一解答。

  1.基金拆分对老投资者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拆分前后投资者所持基金的资产总值不发生变化,投资者所持的基金净值下降,但份额增加(上一篇的例子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一点)。拆分后,基金总资产也不发生变化,管理和运作不受任何影响,也就是说完全不影响基金未来的绩效表现。

  2.基金拆分对新、老投资者分别是什么政策?

  基金拆分是针对老投资者,也就是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原持有人的操作;拆分后,老投资者享受基金份额的增加(但资产总值保持不变)。

  新、老投资者均可以用1元的价格申购该基金。

  ■名词天天学

  基金份额基金以份额作为计数单位,基金份额就是指你所持有的基金有多少份;例如王女士购买了10000元荷银效率基金,扣除1.5%的手续费,净申购金额为:10000/(1+1.5%)=9852.2元;如果荷银效率当天的净值是2.0000,那么王女士申购的份额就是9852.2/2=4926.1份。拆分之后,基金份额会比之前增加。如果拆分日,荷银效率是2元,那么拆分之后,效率净值将为1元;同时投资者持有的份额变成以前的2倍,总资产保持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