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只QDII基金打开申购销售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27 天府早报

  昨(19)日,南方全球精选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开放日常申购。作为首只打开申购的QDII基金,尽管各大银行为该基金的申购大力推广,但是从销售的情况来看,只能用“惨淡”二字形容。

  现场:打开申购销售冷清

  昨日上午,记者在建行省分行华兴分理处看到来银行办理申购和咨询基金的人络绎不绝,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仅上午9时30分—10时短短半个小时中,前来咨询基金的投资者有10位,但对南方全球精选进行咨询的则没有一个人。“QDII基金都跌破面值了,我不是很感兴趣。”市民黄先生说。

  与黄先生的看法相同,前来购买债券型基金的张小姐说,她是刚刚从股市里跳出来的,打算把钱投资在债券基金上,“其他投资风险大嘛,我希望有个稳定的投资赚钱工具就行了,比储蓄利率稍高点。”

  随后,记者在中行、工行南方全球精选各代销柜台前了解到,整个上午,南方全球精选的销售惨淡,在20个购买基金的投资者中,只有一人购买了2000元的南方全球精选。

  对于南方全球精选的销售,建行省分行华兴分理处基金销售专柜的李经理直摇头,“为了配合南方全球精选的销售,基金公司和银行早在两周前就印发了大量的宣传资料,也进行了一定的市场推广,但没想到会这样不景气。”李经理顿了顿说,“惨淡!不好卖。”

  观点:分批介入分散风险

  “投资者这样的表现很正常,现在不是什么基金一发售就抢购了。”对于南方全球精选的“遇冷”,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理财师廖佳分析说,由于基金QDII产品首轮出海就遭遇净值缩水,加上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极大,因此申购基金QDII产品的投资者应该比投资A股的投资者有更多的承受力。

  廖佳建议,对于那些打算在近期建仓入市的基民来说,选择分批建仓、逐步买入的策略可能效果更好;或者干脆采取定期定额的方式,强制投资,追求长期收益。

  早报记者孟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