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实基金:看好消费等下游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嘉实基金公司昨日发布的2008年策略报告认为,明年推动市场向好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看好消费、服务等中下游行业。

  嘉实基金公司副总裁窦玉明在报告会上表示,近期市场调整释放了多方面的风险,为2008年提供了更好的起点。目前A股动态估值已回归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08年市盈率水平降到了20.86倍。在目前阶段,很多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已具备投资价值。同时,政策面也出现了偏暖的迹象。“可以说,市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嘉实基金2008年策略报告认为,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明年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前景趋缓,但中国等新兴国家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充分。预计中国明年GDP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增速略降。由于企业投资回报率依然较高,利润增长迅速,明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维持高位。目前公司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收入增长,而明年收入增长动力还在,预计明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达30%以上。

  报告还认为,明年推动本轮市场向好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投资主题将由周期股转向成长股,重点看好人民币升值、并购重组以及A+H联动等投资主题。由于通胀预期有利于下游行业,嘉实策略报告认为消费相关产业增长前景最为明朗。“受益于人均收入增速超过GDP增速和财富效应,消费行业将保持高速增长。”

  “本次股市下跌是良好的买入机会,考虑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等因素,我们看好消费和服务等中下游行业;从风格资产角度考虑,则看好中小市值和成长股。”窦玉明最后总结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