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购赎回稳定 基金结构性调仓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35 燕赵都市报

  尽管近期市场持续回落,但记者昨日从一些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基金申购赎回情况仍比较正常,许多基金眼下正忙于为布局2008年而调整持仓结构。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现象。公司旗下几只股票型基金大都处于暂停申购期,目前每日赎回量仅有万分之几的水平。“而在前期市场反弹时,赎回量反而出现增加。”其他一些基金公司反映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近期沪深股市地产、金融等基金重仓股持续大跌,引人关注。上述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表示,这一方面是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另一方面也与基金年底调仓不无关系。由于前期基金对地产、金融等板块持仓过于集中,现在进行结构性调仓,主要是为了分散投资。“这虽然会对大盘造成较大冲击,但明年市场会重拾信心。”

  “部分基金前期已经调整了持仓结构,昨日权重股再度放量下跌,可能是基金调仓行为的延续。”一位基金经理如此表示。由于地产股面临较大的调控压力,而银行信贷也面临大幅收缩,因此部分基金可能继续调整持仓结构,转向消费、医药等近期表现出色的板块。不过,目前基金只是进行结构性调仓,整体仓位只比前期略有降低,减仓力度不大,基金并没有战略性撤离股市。

  上述基金经理还表示,在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下,地产、金融股长线仍值得看好。“基金不可能完全舍弃金融、地产等传统重仓股,因为只有这些大盘蓝筹股才有容纳基金的庞大身躯。小股票尽管目前是市场热点,但不可能容纳过多资金。”

  另外,尽管基金赎回量不大,但申购额也很小。“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观望气氛仍然严重。”部分基金投资人分析说。同时,有基金经理预测,短期大盘仍然很难走出盘局,继续在4700点至5300点之间震荡。

  (中证)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