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再次全面大跌 跌幅均超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芳) QDII基金自诞生之日起便备受投资者关注,然而最先一批成立的4只QDII基金却未能满足投资者的期望——获得高速增长,反而将投资者的老本赔了进去。在11月23日的当周,各基金净值达到最低值,其中3只净值跌破0.9元,净值最低的嘉实海外基金的净值仅0.854元。

  上周美股大跌

  直到11月26日~11月30日的一周,QDII 基金净值首次回升,各基金均有一定的涨幅,其中上投摩根亚太优选净值增长1.73%。这让投资者们重新看到了QDII基金的希望,监管部门也重新开启了新QDII基金的发行。

  然而上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下跌2.10%;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2.60%。在此背景下各QDII基金继续大幅下跌,下跌幅度均超过4%,其中跌幅最大的华夏全球优选下跌6.63%,主要投资海外基金的南方全球精选跌幅最小,下跌4.83%。

  虽然跌幅巨大,投资者难以接受,但专家认为,基金的涨跌除了自身的投资策略外,主要还是决定于其投资的基本市场,上周全球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国内基金损失也比较惨重,因此QDII基金自然也难免。基金是长期投资品种,投资者不要用短期的涨跌来判断一只或者一个基金品种的好坏。

小调查
基金QDII产品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后,您打算如何操作?
申购;
赎回;
看看再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