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值型基金有望领跑2008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日前,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成为反弹先锋,消费类板块表现突出。伴随着这股暖流,富国等价值型投资风格突出的基金表现抢眼。

  根据天相统计,从11月16日至今,股票型基金涨幅前20名中,富国旗下天益、天瑞、天惠占得三席,表现出超强的抗跌性。从12月4日市场开始反弹的10天里,富国天益、天瑞和天惠基金再次名列股票型基金涨幅前10名。

  对此,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谢卫表示,11月7日,富国天益基金进行了大比例分红,分红后,天益仓位降到相对低位。持续涌入的申购资金为天益价值提供了充足的弹药,使其能在大跌过程中不断以低价买入优质股票。同时,天益、天瑞和天惠基金都重仓消费品行业等下游板块,而这些板块近期表现突出。大量机构极为看好消费品行业2008年的表现,也使得市场人气向这些板块集中。

  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则表示,天益基金在分红之后,抓住了市场的有利时机进行建仓。在市场中优质上市公司筹码充裕的背景下,天益的持仓结构和投资组合达到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这种合理组合的效能近期得到了发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价值型基金近期的优秀表现有望得到延续。从基本面来看,消费升级和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比率上升等原因继续支撑牛市的上升步伐。考虑到明年宏观经济的诸多因素,市场的热点将会重新由业绩爆发性增长的公司转换到业绩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的公司,那些每年能够保持稳步增长30%以上,较少受经济周期影响的成长型公司,如富国基金的几大重仓股贵州茅台苏宁电器航天信息等将会重新受到市场关注,在内需拉动经济趋势日益明显的情况下,下游行业2008年的表现值得期待,而以价值投资风格为核心的基金公司有望领跑2008年的基金行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