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基金陈甦:走一条年金业务发展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年金业务应该由投资者教育起步,从唤醒企业和个人的养老意识入手。”国泰基金副总经理陈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作为劳动保障部门今年批准的第二批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国泰基金显然要走一条新的年金业务发展之路。

  据悉,国泰基金年金投资者教育将分四个层面。一是通过开辟专栏和讲座,对普通投资者和社会大众进行年金常识普及。二是与有关部门结合,为其辖下公司或机构客户提供年金的专业知识。三是帮助定向的接触企业搭建年金业务框架,提供制定年金计划、设计投资方案等的一系列深入服务。四是通过论坛和会议等形式,促进中外及中国各地间的年金信息交流。.

  具体到年金业务的实施策略,陈甦明确表示,发展之初不会追求企业户数和规模,而是会走高端路线,走“品牌在先、规模在后”的发展思路。

  在运作方面,年金业务将追求稳健、适度的收益水平。陈甦认为,年金投资的业绩评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它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年金投资的组合配置和投资方向。根据她的观点,年金的收益评价应考虑三个方面:一、制定合适的投资方针和指引,确保本金安全。二、建立科学的业绩比较基准,促进适度的业绩表现。三、运作过程的风险管理,避免业绩表现大起大落。三者最终保证一个相对稳定、合理的年收益率。

  国泰基金副总经理陈甦:

  走一条年金业务发展新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