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基金明年收益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股市大幅震荡之际,货币市场基金却逆势上涨,成为一大看点,其中嘉实货币基金有望再次成为百亿元货币基金。对此,该基金基金经理吴洪坚表示,尽管货币基金规模在牛市中遭遇缩水,但持续的市场震荡愈发显现出其自身优势,所以对货币市场基金明年的收益仍然比较乐观。

  大盘在10月16日创出6124点历史新高以后,调转方向震荡下调两月有余,不少投资者对风险有了切身体会,逐渐理性看待基金投资,更加重视收益稳定性、本金和变现安全性及风险分散性,而货币基金恰好满足了以上要求。

  吴洪坚指出,

货币基金的发展历程可分为4个阶段,2004年是初步成长阶段,2005年达到阶段性顶峰,2006年在股市大涨、

  IPO重启、债市调整等共同作用下,货币基金经历暴风雨般的洗礼,总规模缩水过半,而今年的规模却悄然崛起,并呈现出结构分化、集中度越来越高的趋势。

  对于

货币市场基金未来的发展趋势,吴洪坚表示,从整体上来看,对明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比较乐观,这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的因素:

  首先,货币市场基金生命力很强,能适应各种市场环境。市场利率非常低时,原来的资产会有较多资本利得;市场利率较高的时候,新增资金能增持更高收益的资产。

  其次,即使不考虑新股申购期逆回购的超额回报,市场的基础投资品种的收益率也是比较高的,如目前一年期央票4%的水平,同期限金融债收益率更高,达到4.1%。

  最后,今年整个货币政策比较紧,如果明年继续趋紧,我们会在各类属配置及细类资产上再做细致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