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万巴黎基金 外方股东助力备战QD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1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史传发

  近日,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部的营销主管Yann Chollat-Namy和产品主管Xavier Meyer来沪参加了由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小型QDII研讨会。

  两位法方专家在会上指出:QDII产品的设计要在预期收益和资产配置的功能中进行选择,从而为QDII产品做一个定位。如QDII产品投资于新兴市场,其预期收益可能会与A股市场相媲美,但系统性风险很大,甚至比A股还大,如此就起不到通过资产配置而分散系统性风险的效果。如果QDII产品投资于一些成熟市场,如欧洲、美国等地,则可以起到很好的资产配置分散功能,但缺点是这些市场的预期收益率不如新兴市场,年化回报大约为8%~10%。

  两位法方专家在会上还建议:在设计和运作QDII产品时,

汇率问题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虽然近年来人民币相对美元一直在升值,且这种趋势还会延续,但与欧元相比较的话,实际情况却是相反的。自2002年底以来,欧元相对于人民币上升了约35%。如果在过去这段时间中,国内投资者通过QDII投资欧洲市场,一方面可以得到每年10%以上的年化回报,另一方面也可以坐享欧元汇率升值的收益,同时还起到了分散资产配置的作用。而如果投资美元资产,那么其汇率损失就很大了。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达2440亿欧元(截至2007年6月30日)。

  新兴市场部是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一个重要的部门,目前管理资产330亿欧元,发行基金300余只,雇员人数超过600名。

  2007年,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在韩国和印度都有海外基金新产品发行,尤其是在韩国的合资基金公司,自年初以来已经连续发行了12支海外基金产品,包括美国、东欧、拉美、东南亚、日本、欧洲、金砖四国等国家基金,另外还有环保、欧洲红利、FOF、全球资产、短期货币等主题基金产品,募集金额达到了数十亿美元,其投资回报也都排名同类基金前列。2008年,除了计划通过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发行QDII产品以外,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还计划通过韩国、拉美、巴西、土耳其、印度、摩洛哥等新兴市场的合资公司或子公司发行20余个海外基金新产品。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副总裁过振华先生在会上表示,申万巴黎将借助外方股东的强大背景,积极争取QDII资格,开发并运作适合国内投资者的QDII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投资选择和更完善的

理财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