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QDII先弄清投资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QDII开始销售时异常火爆,风光无限,可“出海”的四只QDII随即均跌破面值,让许多购买QDII的基民无所适从。前日,汇添富基金海外投资机遇与风险全国巡讲登陆成都时,该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监陈宗禧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认为,投资QDII不能搞“一窝蜂”,看见哪个市场赚了就往哪里钻,QDII的机遇与风险并存,投资人一定要弄清自己的投资目的后再进行投资。

  评价QDII需要两三年时间

  与前期销售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已“出海”的四只基金系QDII全部跌破面值,现在看来,许多基民投资QDII的预期远远没有达到。对此,陈宗禧说:“之前,有人认为QDII基金建仓过快,我并不这么认为!”投资当然有风险,QDII建仓时恰遇海外市场波动,净值波动是很正常的,如果明年这些QDII净值回到面值以上,甚至表现很好的话,可能很多人又会改变之前的看法。陈宗禧海认为,评价一只QDII,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国内目前“出海”的几只QDII都属于比较好的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QDII不应看重短期收益

  “市场波动越大,投资者往往越难赚到钱!”陈宗禧告诉记者,购买QDII同样需要长期投资,这样才能更好地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投资QDII应把它作为分散国内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资产配置手段。对于A股基金和QDII基金,在明年,谁的业绩会更好的问题,陈宗禧认为:“A股基金和QDII基金并不是针锋相对的。哪个市场赚了就往哪个市场钻是不可取的!”由于A股市场与境外市场关联性较低,投资QDII基金的魅力不在于高收益,而在于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提高投资者资产组合经风险调整后的投资回报水平,分享全球经济成长,并能寻找全球估值洼地。

  选购QDII教你“黄金法则”

  如何选择QDII基金?“市场的机遇和风险永远是并存的!”陈宗禧指出,选择QDII基金,投资者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黄金法则。首先,投资人应先弄清自己的投资目的与风险承受能力。你是为了退休目的还是为了追求高回报?投资者可以通过阅读其招募说明书了解该产品的风险是否与自己的情况相匹配。其次,投资人要选择投资区域与目标市场。在A股市场沽值高涨之际,投资者是否可以在海外市场找到一个更为稳定的投资回报,这才是QDII出台的积极意义。当然,选择基金公司也是很重要的。目前QDII基金出海的时间尚短,无法据此评价QDII基金的表现,但投资者可以参考基金公司在国内投资的表现,两个市场的投资表现其实是息息相关的,都能反映一家基金公司的管理水平。

  另外,由于国内基金公司都尚未具备海外投资经验,因此,为了确保投资质量,多数QDII基金管理公司都实行与境外

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的模式,所以评估境外顾问公司也很重要。他认为,称得上国际级的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应不低于1000亿美元。最后,基金公司的国际投资团队、市场以及投资金融工具的流动性、
汇率
风险、投资品种的多元化、成本费用等也应引起购买QDII的投资者注意。记者 宋元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