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长期持有好过频繁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6:06 北京晨报

  奥成文认为,投资者应该“买到最适合自己的基金,而不是追求增长最快的基金”。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 持续两年的不菲回报,让老百姓对基金这种全新的理财方式刮目相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基民队伍中来。然而伴随近期市场的下跌,基金净值不断缩水,让众多基金投资者困惑不已,在持有和赎回之间徘徊。对此,诺安基金总经理奥成文表示,“长期持有好过频繁赎回。”

  对于基金投资而言,投资者把钱交给基金公司最关心资金的安全问题,因此很多投资者考虑持有与赎回问题时,主要依据的是基金净值的变化,一旦市场出现大幅波动,难免陷入困惑。

  “基金投资是长期投资,投资者完全不必在意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奥成文表示,投资者有这种困惑并不奇怪,毕竟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近两年才参与到这个市场中来的,对

证券市场、基金市场的认识并不深,证监会和各大基金公司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就是明证。

  在奥成文看来,虽然基金在股市暴跌时也会出现下跌,但专业化的风险控制机制使得长期基金投资比个人

股票投资、基金短线投资以及波段投资都要稳健,所以投资者在投资时也不应一味追求短期收益,应该“买到最适合自己的基金,而不是追求增长最快的基金”。

  不过,尽管基金公司均有一整套风险控制系统,然而年初以来,基金经理的大规模流失让基民担心,因为很多基民购买基金都是冲着基金经理去的,而在基民心目中,基金的业绩主要取决于基金经理。

  对此,奥成文表示,由于去年及今年以来基金业的迅猛发展,这已让很多基金公司措手不及,客服也跟不上去。当然,这对有准备的基金公司并没有产生多大影响。“我们较早地实行了双基金经理制,一方面,通过投资小组的管理,避免个人在投资判断上的失误;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基金经理跳槽造成对基金运作的不利冲击。”奥成文表示。

  发展了近10年,近两年才开始火爆的基金公司,在市场震荡下似乎又走到了一个拐点,下一步该如何走呢?奥成文强调,投资者的利益永远是基金公司生存的根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