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随波逐流不如 构建基金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1:57 南方都市报

  虽然持续多日的阴跌告一段落,不过大盘仍然显得阴晴不定。市场走势是难以预测的,一些陷入迷茫的投资者难免随波逐流,以至但在振荡行情中,盲目操作的收益往往不尽如人意,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在后市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设定风险偏好和投资预期,并以此构建适当的基金组合,或许才能在长期投资中获取更为稳定的收益。

  从个人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构建基金组合和自身的生命周期、收入水平和知识水平等因素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其中生命周期一般被认为是最为重要的因素,这是因为年轻人往往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较强,因而年轻人的基金组合中可以多配置一些风险高收益高的股票型基金,而老年人风险承受能力较弱,需要多配置一些表现稳健的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

  修正投资的期望值同样必要,今年

股票型基金大多有翻番的业绩,但是这样的业绩在成熟的市场并不多见。

  兴业基金 李小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