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明年市场大波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将出现老基金经理“杀”新基金经理现象

  证券时报记者 跃 然

  本报讯 “明年市场将呈现‘大波段’特征,这意味着明年的市场不再像今年这样容易操作,老基金经理‘杀’新基金经理的现象将会出现。”这是泰达荷银首席策略分析师尹哲日前于深圳举办的“大众理财时代的产品创新研讨会”上传递的观点。

  明年点位分为两个区域

  尹哲表示,2008年市场将呈现“大波段”特征,A股市场的指数点位将划分为恬静区、闯红灯区两大区域。他判断,假设2008年业绩增长30%,则5000点到6600点将是政策的恬静区;而指数进入6600到7800点时,将是闯红灯区域,这个波段政府应该会给投资者敲警钟。

  关于宏观政策面的分析,尹哲认为,由于政策面的货币从紧和稳健发展趋势,虽然市场依然处于上升阶段中,但“大波段”特征,意味着市场将从靠出口拉动切换到靠投资需求的增长拉动。

  看好高科技行业

  具体到对明年市场各行业的判断,尹哲表示,倚靠着奥运、两会和固定资产投资等题材,未来一年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航空、工程器械、水泥、饮料等行业。

  “未来三个月,受制于收紧的信贷政策,市场处于政策预警期,不会出现像样的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不受

宏观调控影响的电子、新
能源
、医药和中小板等行业或板块。”他谈到。

  而针对四季度强制压制了银行的贷款等政策出台的信号,他对明年的地产行业以及金融行业均未持乐观态度。此外,尹哲继续看好明年的港股市场,并透露泰达荷银将积极申请QDII资格。

  未来牛市三大引擎动力

  尹哲表示,随着多年高速、稳健和持续的经济发展,中国已经跃居为世界第三经济强国。本币升值、逐渐完善的社保体系和科技革命将成为未来牛市的三大引擎。

  首先,根据世界各国本币升值的经验,本币升值期间,股市都牛气冲天。其次,社保体系的完善,不仅将改变投资者的

理财偏好,还将给资本市场提供强大的资金后盾。第三,不断提高的劳动力素质和生产力,使中国成为并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全球制造业基地的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