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老基民的四点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8 深圳特区报

  今年我基金没有赚大钱,总结一下,有四大教训。

  一是没有足够的耐心。比如我曾买入一只基金,上半年表现不好,在忍无可忍之下终于赎回,结果它在下半年股市调整时大放异彩,成为收益率的冠军。

  二是只看高分红买基金,结果错过了几只净值增长最高的基金,虽然现在买的几只高分红基金表现尚可,但也说明了选择的盲目性。

  三是没有及时配置指数基金。上半年主动投资型基金战胜市场,下半年指数基金体现了强势。我在投资组合中,有股票型基金、有偏股型基金、有偏债型基金、有平衡型基金,还有货币基金(以备急用钱),但就是缺了指数基金。

  四是投资过于分散。我看了一些文章,说要讲究投资组合。而我本金只有十来万,却投资了十多只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的投资组合雷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看来,没有什么意义。还不如精选几种不同类型的基金重仓持有,收益更大。(基民:钟先生)

  点评:在炒股上吃大亏了,新基民在经历风险之后,才发现买基金也要讲技巧。实际上,在大牛市里,这种风险并不算大。在熊市里,买基金往往亏几年,即使跑赢指数,也可能不赚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