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限量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4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日,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开始限额60亿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工、建、交、邮储、光大、招行、深发展、深圳平安银行及各大券商等代销渠道购买。

  受股市火爆的影响,自今年四月工银瑞信债券基金获准发行至今,期间再无债券型基金上市。国投瑞银稳定增利的发行,改变了几个月来市场新品“无债”的局面,也成为打破两年来基金市场“股热债冷”局面的信号。

  2006年,随着股市逐渐走牛,一度被看作“储蓄和国债替代品”的债券型基金规模开始大幅缩水。尽管债券型基金在保持低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了巨大的超额收益,但20.92%的收益率与去年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各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动辄超过100%的收益率相比,当然落差颇大,于是债券型基金成为2006年惟一出现个人持有比例下降的基金类型。

  今年四季度,市场开始了一轮持续震荡调整,债券型基金再次成为弱市中的收益冠军。尤其通过加入“打新股”队伍这一途径,债券型基金的收益得到提升。

  据晨星的数据统计,截至12月7日,232只投资

股票方向的基金产品中,仅有一只净值增长率为正值;而27只债券基金中,却有13只净值增长率为正值。

  伴随此次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发行的正式开锣,预计债券型基金以它独特的低风险优势将再次博得投资者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