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人买基金要以保本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7:09 人民网-市场报

  过去一、两年中,伴随着一轮牛市中的基金热,使不少人对基金的赚钱能力到了“顶礼膜拜”的地步,似乎只要买基金,就一定能赚钱。于是,不少人倾其所有投入基金中,其中也不乏退休老人。其实,基金投资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老人买基金该注意什么?

  长盛基金闻捷表示,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平均分别高达121.4%和40%至50%的回报,是在特定的大牛市背景下取得的,如此高的回报率无法长期维持,也不具有可复制性。基金的本质是众人集资买的“一篮子”股票和其他证券产品,“篮子”里的股票下跌了,基金也就会亏钱。

  退休老人买基金,“保本”是首要的,“创收”在其次。选择基金等投资

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对资金进行合理的分配。

  通常来说,退休老人购买开放式

股票型基金等风险类投资产品的比例,应该不大于100减自身的年龄。比如一位65岁的退休老年人,最多只能投资35%的资金用于购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等风险类投资产品,其他的资产则可以投资于银行活期或定期、国债和债券基金及
货币基金
等收益类的产品。有了这样的资产配置,基本上可以做到能攻善守,退休老人也可以安心地享受晚年生活。(袁玫)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