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民要循序渐进买入老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7:08 人民网-市场报

  方翔

  在目前行情下,对于重新打开的基金投资,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度进行投资,稳步进场,仓位控制在50%-70%之间为宜,其余资金可考虑分配在比较稳定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上。

  本月以来,前期不少遭到抢购而不得不暂停申购的基金,最近又纷纷重新打开,像东方精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阿尔法、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回报等都重新恢复了申购业务,其中一些基金是今年以来表现还不错的明星基金。

  在现在的行情下购买这些打开申购的老基金合不合适?广发银行

理财师刘政表示,基金关闭后再打开,有鲜花也有陷阱。可从其打开申购的原因入手分析。首先,近期股市震荡,一些前期关闭的基金因为市场原因导致资产缩水,加上受到赎回潮的影响份额减少,因此,部分基金公司会重新打开申购。其次,不少基金经理也希望在市场的相对低点建仓,为此基金就需要吸收一笔新的资金作为支持。

  国内投资者对基金关闭存在一些误区:认为关闭的基金业绩一定好。其实,基金关闭是为了业绩考虑,但未必所有关闭的基金就是好基金。因此,在这种误区之下,一些基金关闭再打开后常常更受追捧。对于重新打开的基金投资,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度进行投资,稳步进场。

    相关报道:

    基金投资您设定损益点了吗

    老人买基金要以保本为主

    基金精细化吸引回头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