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中小盘基金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2:13 东南快报

  进入11月份以来,市场投资风格开始转换,前期抗跌的大盘权重股终于拉开了补跌的序幕,而市场先行调整的中小盘股开始活跃。作为基金投资者,在市场投资风格出现改变的时候,也需要适时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

  近期金融、地产等权重的大幅调整,既有估值偏高、蓝筹泡沫的原因,也有市场对明年“从紧”的货币政策担忧的影响,预计这种影响在具体政策出台明了、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大确定之前,大盘蓝筹股较难重新确立强势地位。

  不过,市场“东方不亮,西方亮”。大盘股面临调整压力,前期先于市场开始调整的中小盘股跃跃欲试。从近期中小板指数连续拉升的走势中就能看出,市场投资风格已经转变,有较好业绩预期与成长性的中小盘股逐步成为市场新的目标与热点。

  绩优中小盘基金成为基民新选择。由于巨型基金块头过大,其投资多配置于大盘蓝筹股,而规模较小的基金一般多投资于中小盘股票,投资者可从规模适中或较小的基金予以挑选。同时,规模较小的基金在震荡市中“船小好掉头”,投资的冲击成本也较小。

  然而,中小规模的基金业绩表现分化严重,历史表现参差不齐。如何选择中小规模基金,投资者可分析基金的历史业绩、表现的稳定性、基金经理从业经验、投资风格、基金公司综合实力等因素,再参考基金披露的个股投资情况进行选择。也可咨询专业机构的基金研究人士,甚至可以关注中小板ETF基金。

  兴业证券

理财服务中心

  综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